阿飘来咯

赎罪(下)

隔的有点久,太不好意思了

冰原背景,全文3000+,有道具

车在彩蛋粮票就可,镜像旋转

求小心心,小蓝手,谢谢啦。

——

冬蝉在档案室里奋笔疾书,没办法,典狱长对他的惩罚是让他在一个月之内整理好冰原前十年所有的档案。

“可恶的蚤蝼!”冬蝉一边写一边骂典狱长,不过想来也是他本来就不喜欢处理这些麻烦的档案,更何况是这么多,这对于冬蝉一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深刻的教训了。

“你在骂我什么?”典狱长站在冬蝉的身后说道,不知道他究竟在冬蝉身后站了多久。

“不敢。”你还知道啊。冬蝉站起来向典狱长问好却在心里默默叫嚣着。

“档案呢?拿来我看看整理的怎么样。”典狱长没有理会冬蝉的问好,伸手想拿起冬蝉桌前的档案资料但却被冬蝉拒绝了。

“典狱长阁下,我还没整理好,等过两天整理好了在看也不迟。”开什么玩笑,这里面还夹了一整张说他是虫子的话,要是被看见了,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但是他刚把资料拿起来还没来得及将资料收好就被典狱长从手中抽走。

“嗯?”看着整张的尺蠖螽斯以及他本人的名字,典狱长轻挑了一下眉毛看着冬蝉,似乎在他一个解释。

“呃…尺蠖是一种能屈能伸的虫子,一般这样的人都能干大事,螽斯就是蝈蝈嘛…它…它可以解毒,行水还有止痛,是一种非常有用的昆虫,就像典狱长您一样,能力非凡。”冬蝉说话的时候头低着,不敢看典狱长的脸,他自己的眼神也左右忽闪着透露着满满的心虚。

“是吗?没想到你对昆虫还有研究”典狱长看着冬蝉的后脑勺知道他在心虚,不过他懒得拆穿罢了。

“业余爱好,业余爱好”冬蝉,一边说一边在心里默默叫嚣典狱长怎么还不走?

“其实我也一直想抓一只虫子来做标本”典狱长意有所指的说着。

“那就抓吧”冬蝉只想让典狱长快走,但没有注意他在说什么。

“那你愿意当我的标本吗?冬蝉。”典狱长说完一把将人抓起来搂在怀里。

“!!!”

——

“冬蝉,你最近在做什么开会也不去了?!”距离那次档案室的事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没有人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那天典狱长从档案室出来后周身的氛围更加的不近人情了,而冬蝉也再也没参加过一周一次的述职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冰中蝶拦住急匆匆往房间走的冬蝉,好奇他这一个月都在做什么。

“没什么,对了冰中蝶,你是不是有一份当年冰原的结构图?可以借我看下吗?”冬蝉没有回答冰中蝶的问题而是向她询问起了结构图。

“你疯了吗冬蝉?!你还没死心吗?!”冰中蝶简直被冬蝉的胆大妄为震惊到了,已经失败过一次了,他还没有吸取教训吗?!

“上一次只是准备不充分,这一次一定不会了!你要相信我!”冬蝉的脸上满是自信与天真。

“绝不可能!”冰中蝶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冰中蝶!”看着冰中蝶的背影,冬蝉知道这一次她绝对不会再帮自己了,于是乎,他改变了自己的计划。

漫天的大火在冰原上蔓延,而囚犯们却并没有在火光中迎来他们所期待的新生。

“冬蝉,这一次你还有什么想解释的吗?”典狱长看着眼前又一次被压制住的冬蝉沉声说道。

“我没什么好解释的,我只是想让冰原的无辜之人得到自由。”这一次冬蝉没有选择像上一次一样妥协,因为在他看来,他的目的已经达成了。这场大火所带来的混乱,足够让那些人逃出冰原。

“无辜?你真是太天真了!”典狱长抬手让人把冬蝉拷起来。

做完这些事情后其他人都出去了,整个审讯室只剩冬蝉和典狱长两人。

“那么现在是惩罚时间。”

评论(7)

热度(2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